login-user-img 登入/註冊
施育佐
2023臺北馬拉松

距離
半程馬拉松
成績
1:07:06
圖片來源:施育佐 提供

選手介紹

從拳擊隊員轉變為長跑運動員,施育佐的運動生涯經歷了不同尋常的轉折。國中時期,他在二林高中的拳擊隊開始了他的運動生涯,但由於學業和個人問題,他被迫離開了拳擊隊。當他在高中重新尋找運動熱情時,他發現自己已無法與當年的拳擊隊伍並肩,於是轉向了田徑運動。

加入田徑隊初期,施育佐面臨了嚴峻的挑戰,甚至連跟上女生的速度都困難,訓練後常感到身體疲累。然而,經過一個月的努力,他的狀況有了顯著的改善,逐漸在跑課表和長距離測試中成為領頭羊。就這樣開啟了施育佐長跑之路。

高二時,施育佐開始在全國賽事中顯露頭角,高三時更在全國田徑錦標賽5000公尺賽事中獲得銅牌,並於畢業前的全中運中拿下10000公尺銀牌。這些成績也使得他的家人轉而支持他的長跑之路。

進入台灣體育大學後,施育佐面臨了不同的挑戰,無論是生理還是心理上都經受了極大的考驗。在學長的鼓勵下,他逐漸克服了這些困難。大二時,他在全大運5000公尺賽事中跑出15:02.57的佳績,15分大關近在咫尺。

2022年台北馬拉松中,施育佐以1:07:25的成績完成比賽,達到了2023年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參賽標準。在2023年台北馬拉松中,施育佐以1:07:06的成績再次刷新個人紀錄,並在全國歷代排名中上升至第11位。對於未來,施育佐懷抱著超越自我,達成更好的成績,這不僅是他追求卓越的動力,也是他不斷向前奔跑的源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