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in-user-img 登入/註冊
吳宛靜
2023臺北馬拉松

距離
半程馬拉松
成績
1:23:41
圖片來源:吳宛靜 提供

選手介紹

在臺北半馬跑出 1 小時 23 分 41 秒的吳宛靜,現為臺體大一年級生,受教於許績勝老師麾下。

在忠明高中的教練建議下,要她多嘗試跑半程馬拉松,對五千、一萬有幫助。於是在去年參加金門馬拉松半程跑了 1 小時 28 分的成績,升學到臺體大之後,也想嘗試挑一場有認證的比賽跑半馬,於是就選擇了臺北馬半程,最後以推進五分鐘的成績刷新個人最佳,也入選長明賞。

在高中時期,適逢新冠疫情影響,訓練一直砍掉重練,也沒有可以發揮的賽事機會。一直到大學之後,才能規律且有系統的練起來,而在去年首度參加全運會前夕,因為肌肉拉傷而無緣在五千公尺項目跑出佳績。儘管心底很難過,但沒有打算放棄,宛靜仍以踩飛輪、交叉訓練方式把體能累積起來。最終在兩個月後的臺北馬跑出佳績。

「雖然很辛苦,」她說:「但很高興自己有堅持過來。」

對於首次入選長明賞,宛靜非常開心,原本沒有預設甚麼樣的成績、成就,只希望能跑得比之前金門半馬更快一點,很幸運能在臺北半馬突破個人最佳,也感謝長明賞看見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