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in-user-img 登入/註冊
蔡政軒
2023東京馬拉松

距離
全程馬拉松
成績
2:30:14
圖片來源:蔡政軒 提供

選手介紹

蔡政軒,江湖上人稱「蔡帝」,是一位在網路上聲量頗高的選手。從國中時期開始,參與學校的田徑社團。進入高中體育班後開始接受正規的田徑訓練,並在高二時首度參與全中運1500公尺賽事,雖然止步於預賽,但在高三時他於全中運獲得1500公尺第八名。

進入台灣體育大學後,蔡政軒在大一時未能參加全大運,但在隨後的三年中連續獲得全大運第六名的成績。大四時,他首次嘗試馬拉松,便在2017年台北馬拉松中跑出2:36:34的成績,進入男子馬拉松歷代百傑榜。

2021年台北馬拉松中,蔡政軒在半程馬拉松中跑出1:11:55的新紀錄。他認為自己沒有先天上的優勢,但是憑藉著後天的努力不斷進步。他的持續努力不僅是為了個人成就,更是為了讓天上的父親看到他對跑步的熱愛。

蔡政軒在運動生涯中經歷了起伏,但他對長跑的熱情和努力從未減退。2023年福岡馬拉松中,他以2:31:41的成績完賽,這不僅是他不斷進步的證明,也展現了他在面對困難時不懈的韌性。蔡政軒的運動道路,滿是個人的成長與進化,他的每一步都向我們展示了運動員不僅僅是在賽場上的拼搏,還有生活中對夢想的堅持和追求。他的故事激勵著我們,提醒我們無論路途多麼崎嶇,持續前行的勇氣和決心是通往成功的關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