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in-user-img 登入/註冊
黃華凡
2023臺北馬拉松

距離
全程馬拉松
成績
2:28:41
圖片來源:黃華凡 提供

選手介紹

來自花蓮,正就讀國體大的黃華凡在 2023 臺北馬拉松跑出 2 小時 28 分 41 秒,名列國內第二,這是他首次入圍長明賞。

黃華凡個性害羞內向,小時候總喜歡跟在田徑隊哥哥的身後,他笑說:「哥哥做什麼我就做什麼,所以哥哥練田徑我也跟著練。」而就在不知不覺中他也喜歡上了田徑,加上成績也不錯,就一直練到現在。

進入國體大就讀的第一年,很不巧地華凡遇上新冠疫情最嚴峻之時,禁止外出、跑步需要戴口罩,華凡的訓練狀況深受影響,直到 2022 年疫情趨緩,訓練才漸漸步上軌道。

2023年全國大學田徑公開賽黃華凡拿下 5 千公尺第二名,新北城市盃更一舉分別在五千公尺摘金、一萬公尺奪銀並破大會紀錄,無論速度和耐力,皆有明顯提昇。來到年末 12 月的臺北馬拉松,華凡成功跑進 SUB 230 門檻,他開心表示希望未來繼續往 220 前進!

展望未來,華凡期許自己的場內成績可以持續推進,5千跑進 14 分台、一萬公尺打破 30 分大關,如此一來馬拉松成績也會跟著提升,一步一步,朝著夢想努力前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