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in-user-img 登入/註冊
魏冠羽
2022臺北馬拉松

距離
半程馬拉松
成績
1:08:46
圖片來源:魏冠羽 提供

選手介紹

去年首度挑戰半程馬拉松,就在臺北馬拉松以 1:08:46 成績跨過終點的魏冠羽,才正是升上台體大大二之齡。他說:「跑這個成績很高興,但看到其他學長都是 66 分,就知道自己還要更拚。」

出身自南港高中的魏冠羽,師承八百霸主洪鈺釗的指導,原本項目是 3000 障礙與五千,是在南港高中一年級下學期才轉項五千與一萬公尺,專攻場內賽為主。高中畢業之後升學到台體大許績勝老師麾下,不只在五千、一萬下功夫,在去年也首度挑戰半程馬拉松。

首場半程馬拉松就跑出 68 分的成績,對冠羽來說很新鮮,他表示在半馬的五公里、十公里的時間,都比自己跑場內賽五千、一萬還要快,可能是首次挑戰半程馬拉松很興奮,也可能是還沒找到怎麼跑路跑賽的節奏感,所以不久會再次嘗試半程馬拉松,熟悉路跑賽的感覺。

對於入選長明賞,冠羽的態度謙虛,表示自己的成績還不算好,但能入選就表示很高興。未來,希望能用更好的成績證明自己的實力,今年上半年將挑戰金門馬拉松半程項目,再度征戰路跑賽事,並出賽港都盃五千、一萬項目以及為學校在全大運爭光,遠一點則希望以 2025 世大運為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