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in-user-img 登入/註冊
黃登顯
111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

距離
5000公尺
成績
15:09.37
圖片來源:黃登顯 提供

選手介紹

升上大四之後,預計轉向路跑賽事的黃登顯,在 111 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五千公尺項目跑出 15:09.37 成績,以此入選第二屆長明賞。然而,他在 109 年大專運動會曾經跑出 15:00.48 成績 (銀牌),以及3000公尺障礙 9:31.01 成績 (金牌),可以說實力驚人。

國中開始練田徑的黃登顯,在原本的 800 與 1500 公尺成績表現平平,轉項目到 3000 公尺障礙賽之後就有所突破。自惠文高中升學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,受教許績勝老師麾下,大學生涯無論在三千障與五千公尺都有奪牌表現。近年更是攻上路跑賽事,在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半程、新竹城市馬拉松超半程以及羅布森伴城路跑等等都奪下優勝,今年也預計出賽古都盃賽事。

然而,黃登顯在去年產生代償性的腳傷,儘管陸續治療恢復中,但仍不時會出現『軟腳』的感覺,現在則以騎飛輪等方式維持心肺體能。運動員難免大大小小的傷病,來自學長與學姐們的經驗告訴他,要抱持著耐心面對。再不久畢業就要成為社會新鮮人,登顯預計先當完兵,再來思考後續的生涯規劃,無論是當教練或是有其他規劃,但依舊會馳騁在賽場上,為自己的未來再跑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