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in-user-img 登入/註冊
閻筱晴
2023東京馬拉松

距離
全程馬拉松
成績
2:56:02
圖片來源:閻筱晴 提供

選手介紹

閻筱晴的長跑之路,從十年前在跑步機上開始,源於一個控制體重的牛刀小試。但很快地,她的腳步從健身房的跑步機躍進戶外的廣闊天地,跑步不僅成為她探索世界的方式,也成為她生活成長的檢核指標。

學生時期對籃球情有獨鍾的閻筱晴,工作後透過參加女子路跑,發現了戶外跑步的魅力。2014年加入運動筆記工作後,她開始對長跑訓練產生濃厚興趣,發現跑步世界總有新知等著她去探索。

2015年底,面對比賽壓力和跑步瓶頸,閻筱晴尋求改變。與教練徐敦傑的合作,為她的跑步生涯帶來了新的風貌。從那時起,她不僅在訓練上享受進步,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也隨之改變。她的進步不是一躍千里,而是一步一腳印地穩健前行。

2017年和2018年,閻筱晴在馬拉松中分別突破3:30和3:20的成績。2022年台北馬拉松中,她以2:56:46的成績成功破三,成為歷代排名第25位的馬拉松選手。

在2023年東京馬拉松中,閻筱晴再次打破個人紀錄,以2:56:02的成績完成比賽,成為全國歷代第22位的優秀運動員。閻筱晴的跑步故事不僅是關於速度的追求,更是一場關於堅持和成長的旅程。對未來,閻筱晴希望能夠繼續保持對跑步的熱愛,享受它為生活帶來的正面改變。她相信,跑步成績的進步是她在生活各方面成長的結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