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in-user-img 登入/註冊
郭沛靈
6. Lange Laufnacht

距離
5000公尺
成績
17:45.20
圖片來源:郭沛靈 提供

選手介紹

台南女中、成功大學,再到現在的德國科隆體育大學,郭沛靈追求學科術科並進之路。

國一在校運會以3分23秒獲得800m銅牌的郭沛靈,讓從沒有拿過體育獎項的她感到莫大鼓勵。國一下加入田徑隊,當時家人並不支持,認為練田徑會影響學業,不過這反而成為郭沛靈認真唸書的動力,國二起成績開始直線上升,順利錄取台南第一志願台南女中。到現在她還相當感謝她的啟蒙教練,教練當年送她的釘鞋仍好好保存。

進入台南女中就讀後,郭沛靈認識了成大田徑隊的學長姐們,每天下課後回家再到成大練習,回到家吃飯洗澡完,再念一個多小時的書就睡覺了。早上五點多起來看書,白天也會利用下課時間唸書。

高一全中運,初試啼聲在5000m/10000m進入前六名、高二全中運獲得雙銅、高三全中運拿下雙銀。後來用學測成績申請入學(一般生),以榜首的身份錄取成大心理系。

大學時期比高中更忙,學業、實驗室、語言檢定(TOEFL)和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(GRE),佔據了她大部分的時間,因郭沛靈長跑成績上遭遇瓶頸,但這一段沈浮卻是讓她真正明白長跑對她而言的重要性。

即時大學時期生活忙碌,但郭沛靈10000m和半程馬拉松的個人紀錄仍是在這個階段寫下,其中半馬1:22:23更締造台南市紀錄。大四畢業前,郭沛靈終於在全大運獲得一面10000m銅牌。

後來因為疫情和學費,使她放棄原本申請到的美國學校,改為到德國科隆體育大學攻讀運動心理學碩士,也加入了當地的田徑俱樂部,接觸許多以前從未嘗試的訓練。

她期待自己把所學帶回台灣,恰當運用這些知識,成為一個能幫助運動員的心理專業人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