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in-user-img 登入/註冊
陳秉豐
2022臺北馬拉松

距離
半程馬拉松
成績
1:10:22
圖片來源:陳秉豐 提供

選手介紹

在 2022 年臺北馬拉松半程項目跑出 1:10:22 成績的陳秉豐,不只是勝利的凱旋,也是揚起重返賽場的火炬。

活絡在社群媒體上的陳秉豐,很多人只記得他是傷後復出的選手,或者是相信跑步訓練營的教練。但早在 2015 年秉豐正值大三之齡,在菁英輩出的臺北馬拉松半程組獲得優勝,以及代表台灣出賽世界大學生運動會。對於長跑不只是熱愛也是職志,為此數度前往日本、中國與非洲投入訓練並汲取心得。

然而,秉豐的坎則是糾纏數年之久,透過手術才得以恢復的膝蓋皺襞症候群,這個傷勢不只是阻絕了他的長跑選手生涯,也讓日常生活相當不方便。幸運的,手術之後經歷過漫長的復健與訓練,回到選手的身分,也慢慢地在路跑賽事顯露頭角。

秉豐之後成立了相信跑步訓練營,帶著跑班們的市民跑者訓練,也幫助、銜接學弟妹們的訓練與生涯發展,以更全面的姿態在長跑領域站穩腳步。幽默的他曾經笑說,芷瑄的名氣與粉絲數都比他還高。但無論是身為選手或是教練,秉豐都有更值得讓人矚目之處。